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20-10-12 11:0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杜尚泽

编辑

杨鸿光、乔梁

刊播单位

人民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刊播时间

2019-3-24 14:05: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二维码附后

作品

字数

45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3月22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人民日报以微镜头的形式记录了这段精彩对话,细腻再现高访过程中的动人细节,生动展现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立体呈现我国在世界外交舞台的风采魅力。《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瞬间引爆网络,国内外广泛转载,成为全网点击量过亿的刷屏爆款。

社会效果

文章切口小、格局大,篇幅短、韵味长,文风清新、立意深远,是一篇微中见大的新闻佳作。
1.视角独特,“微”场景中见大道。文章通过领导人对话这一微镜头,引出国家领导人治国理政的大话题,彰显习近平主席夙夜为公的使命担当。
2.构思新颖,“微”话题中见大义。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作为题目,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人民领袖的大情怀、大担当跃然纸上。
3.文风简洁,“微”篇幅中见大势。新时代,新文风,文虽短,意深长。这篇文章是人民日报顺应融合报道新趋势、契合移动传播新业态的优秀作品。

推荐理由

该作品文约意丰、立意高远,在不长的篇幅中生动展现了习主席无私忘我奉献的公仆精神,向世人展示了大国领袖的人格魅力。微传播”产生“巨能量”,可圈可点。
作品新闻价值高、时效性强,标题简洁明快,直接引语运用精当,制作精良,成为引爆互联网的现象级精品力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3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