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现西藏一张网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38万农牧民将告别“电荒”

2020-10-12 11:0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实现西藏一张网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38万农牧民将告别“电荒”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唐启胜、王雅慧

编辑

赵瑞阳、周辉、刘文涛

刊播单位

西藏日报

刊播时间

2019-9-18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

作品

字数

651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等因素限制,西藏电力保障存在一定困难。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的开工建设,将惠及工程沿线38万农牧民群众,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历史,使西藏形成统一电网,对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面向南亚开放电力大通道,实现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效果

作品在《西藏日报》刊发后,被人民网、搜狐网等媒体转载、引用,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推荐理由

该作品围绕“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这一主题,对工程概况、面临的挑战及其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报道,全面准确地描述了该工程的重大意义,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及讨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3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