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智慧旅游继续领跑全国

2020-10-14 15: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云南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智慧旅游继续领跑全国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章婷

编辑

章婷

刊播单位

云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7-21 7:06: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闻频率《云广早新闻》

作品

时长

0:1:4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7月20号,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在昆明举行。开幕式上,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也通过“游云南”APP正式开出。它的诞生,真正实现了游客购票、开票的线上化和同步化,实现“交易即可开发票”。在智慧旅游领域开创先河的云南再次领跑一步。

社会效果

    云南是全国旅游大省,也是全国智慧旅游的领军省份。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的开出,让云南继续在智慧旅游上,快人一步、领跑全国。由于提前做好了扎实的准备和策划工作,电子发票开出后十分钟,云南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率先推出相关报道,比当天参与报道的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推送时间提前了至少2个小时以上,这一消息受到大量转发。同时记者还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报道这一事件,实现了消息的快速传递送达。

推荐理由

    从时政消息、现场直播连线、新媒体稿件到录音报道,这名广播记者用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诠释了怎么当好一名“全媒体记者”。推荐参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4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