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屹立在喀喇昆仑之巅

2020-10-14 15: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屹立在喀喇昆仑之巅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深度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夏洪青、蔡鹏程、李蕾、许必成

编辑

蔡鹏程、王通化、陈小菁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时间

2019-2-5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头条

作品

字数

2755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本文是冒着生命危险采写的艰辛之作、震撼心灵的感人之作。作者一行翻雪山、上达坂、过冰河,历经艰险于农历大年三十赶到全军驻地海拔最高的边防连,在海拔5418米的雪山之巅与驻防官兵一起过年、一同站岗,在极度缺氧的条件下忍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含泪写下此文。稿件以朴实的笔触、感人的故事,向世人展现了“生命禁区”里官兵的生存状态,反映了中国边防军人的精神境界。

社会效果

    稿件大年初一在军报一版头条首发后,立即引爆网络,央视网、央广网、搜狐、腾讯、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纷纷转载,中国军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以此文为主体推出专题报道,总阅读量过亿。此文的热传,使网上掀起了向边防军人致敬的热潮,社会各界纷纷向文中报道的河尾滩边防连捐赠邮寄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青年学子向边防连官兵写信致敬。此文被中宣部、中国记协表彰为2019年“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作者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推荐理由

    稿件文风朴实,内容真实,感人至深,主题鲜明,采写过程充满艰辛,社会反响强烈,是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要求的精品之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4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