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向群众汇报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向群众汇报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刘冬梅 、陈欣、闫丽

编辑

阙天韬、窦晓艳、李婷

刊播单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事业部

刊播时间

2019-10-2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天津日报》一版

作品

字数

831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面对来访群众,我主动向他们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赢得了支持和理解。”天津市委领导同志深入社区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一位干部在座谈中说。“向群众‘汇报’用得十分准确,体现了群众与党员干部的‘主仆关系’。”市委领导同志立即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评论员敏锐地从对话中提炼出“向群众汇报”这一核心观点, 以“‘向群众汇报’,关键要抓住‘汇报”二字,这不是‘通知’,更不是上级对下级的‘通报’”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以“向群众汇报”的态度为民服务,这是党员干部的必答题和必修课。

社会效果

   该评论刊发后,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被天津市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印发。随后,天津日报又策划推出“向群众汇报、让人民满意”系列评论,持续有力引导舆论。从“向群众汇报”做起,成为天津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座右铭,各区、委办局通过多种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汇报”,目前,一系列针对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的“向群众汇报”行动正在成为破解疫情挑战的生动实践。

推荐理由

    党员干部如何牢牢抓住“为民”这一出发点?不能生怕群众给自己找麻烦,更要到群众中找难题,这是这篇评论给出的生动答案。该评论是天津日报评论专栏“津门凭阑”的一篇力作,突出“思想引领”,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和说服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4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