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组照

语言

 

作者(主创)

集体(谢环驰、岳月伟、任珑、万象、李尕、刘彬、肖艺九、殷博古)

编辑

集体(刘欣、鱼澜、谢秀栋、董江辉、侯俊、张善臣、陈铎、徐亮、鲍菲菲、郑雅宁、刘莲芬、程丽、张晨、金怡、刘勇贞、许雅楠、贾浩成、张浩波、戴天放、赵婷婷、王诺、徐钦、戚晓毅、林格、张曼怡、吴蓉、杨光、吴建路)

刊播单位

新华社

刊播时间

2019-10-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彩色通稿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新华社摄影部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直播式报道国庆盛典,准确及时、角度丰富,极富冲击力和感染力。编辑部在升旗仪式、礼炮鸣响、空中护旗梯队行进等关键节点均进行了抢发,摄影记者在立体交叉、纵横交错的报道网络上,用各种角度、各种瞬间共同组成一幅精美绝伦的壮美画卷,全景展示国庆盛典的无限魅力,切实起到了鼓舞士气、威慑敌人、扬我国威的作用。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新华社报道在大众和专业领域的美誉度和品牌效应。
    新华社摄影部组成115名记者的前方采集队伍,分布在东至国贸、西至中央电视塔,南至天坛、北至工体的40 余个点位,形成了从地面到 50 米高车的立体式采集拍摄网。从空中、云梯车、城楼、观礼台、大会堂、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各个拍摄点进行报道。后方编辑平台打破处室建制,组成110 余人的编辑团队,分成 10 个编签小组,分工协作、无缝对接。

社会效果

    新华社播发的精美图片全面占据境内各大媒体版面,单张最高采用252家次,数百张照片单张采用超过100家次。拍摄群众游行“致敬”方阵中老一辈退役英模代表关茂林敬军礼擦热泪的动情瞬间,被各大媒体采用、网友争相转发,形成刷屏,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起到正面引导舆论的作用。

推荐理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之大典,举世瞩目。这组图片,高浓缩而又全方位地将这场盛事载入史册:有身姿伟岸的人民领袖、激情澎湃的观礼群众、威武阔步的受阅方队、动情拭泪的革命老兵;有礼炮齐鸣、导弹行进、红旗招展、气球腾空;有特写、中景、全景、航拍。八张图片,点面俱到,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奇迹的恢弘史诗,描绘了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丽画卷,宣示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坚定信念,起到了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导向效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