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技日报》2019年10月1日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科技日报》2019年10月1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语言

 

作者(主创)

王婷婷、徐玢、陈萌

编辑

陈萌、司洋、马奕

刊播单位

科技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0-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闻版面 6—7版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该版采用打通六七版的二连版处理形式,从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科技成就中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10个典型进行报道,包括超算、中微子、量子通信、FAST、两弹一星、结晶牛胰岛素、青蒿素、杂交水稻、高温超导、太空探索等,集中反映了我国科技在党的带领下逐渐由羸弱走向强大。版面右下角配备二维码,扫描后还可观看本报同步配发的“70年浓缩成24小时”视频。

社会效果

    该版面用强势的版面语言,突出报道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依靠自身力量在各个领域取得的科技腾飞。该版面形式与内容结合到位,版面结构清晰,图文搭配适当,舒朗大气,烘托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氛围。版面综合众多科技成果名称制作了体现科技创新内涵的文字云,同时运用二维码等手段展示视频内容,丰富了版面内涵,体现了媒体融合思路。

推荐理由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实支撑。该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刊版面,采用连版形式突出报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上半版精心选取了7幅科技创新最具代表性的图片进行组合,下半版选取了两弹一星、太空探索等最具有代表性的10个典型进行报道,每个典型均以关键词和详细报道的形式推出,右下角同时配发二维码,可同步观看科技创新“70年浓缩24小时”视频,做到了版面内容丰富、编排得当形式创新,也体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思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