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解放日报》2019年10月2日

2020-10-14 15:2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解放日报》2019年10月2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语言

 

作者(主创)

倪佳、王晨、竺暨元

编辑

徐蓓蓓、朱爱军

刊播单位

解放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0-2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1、4通版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解放日报当日在全国党报中首创竖通版版式,版面的立意围绕毛泽东同志70年前的“占人类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宣示展开。
    版面主题采撷总书记讲话中的“中国的今天”和“中国的明天”,全要素呈现这一历史瞬间。一组内页盛典特刊的导读,选取1949和2019两组数字,通过文字设计编排,嵌入7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配合飞驰的复兴号列车,寓意我国正走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复兴之路上。
    整个版面气势磅礴,凸显党报关键时间点上的匠心。

社会效果

    在全国各报多采取整版、通版形式报道国庆盛典的同时,解放日报以竖通版形式首开全国报业之先河,版面从策划、立意、拟题、制图、导读制作,到版面设计呈现,一环扣一环,整个版面内容饱满、厚重大气。
    版面编辑完成后,立即着手根据版面现有元素制作新媒体产品,通过海报形式和上观早读栏目对当日版面进行网端推广,一路人马实现报网两端联动传播,在业内引发高度关注和好评。

推荐理由

    建国七十周年庆典,堪称万众瞩目。让激越、鼓舞、振奋的场景浓缩于有限的版面,本身就是挑战。此版面作品出色地提交了令人眼前一亮的答卷。更令人称道的是,仅凭视觉系统,我们即可感受到: 过往的奋斗,当下的自信以及未来的期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