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桥飞架新跨越》现场直播

2020-10-14 15: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百桥飞架新跨越》现场直播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现场直播

体裁

广播新闻现场直播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李声、潘力、孙锴、刘佳、陈前、谢蕍、李曙光、陈婷、涂有权、耿佳、袁一博、于安、邵伟、罗方、黄小军、向洋、李桓、邓吉)

编辑

王海荣

刊播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湖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0-8 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1:41:5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现场直播《百桥飞架新跨越》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别制作。在长江上建造一座大桥是百余年来中国人的梦想,新中国成立后,长江上终于建成了第一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2019年10月8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武汉的第10座长江大桥,也是长江上第154座跨江大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以此为契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交通广播网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楚天交通广播等长江沿线11家广播播出机构,进行现场直播。

社会效果

题材重大、立足特色、全国联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江苏交通广播网联合长江流域11家广播电台共同策划联合制作,立足交通特色,以长江上第154座通车的大桥为切入点,推出现场直播。作品站位高、气势足、分量重。多路连线,现场感强,音响丰富。多路记者从当天正式通车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等长江上多座跨江大桥发回报道,生动讲述了大桥故事,让听众有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层次分明、嘉宾权威、讲述生动。作品分四个篇章展开,回顾历史、关照现实、展望未来。桥梁专家林鸣、李兴华担任直播嘉宾,展现中国人在追梦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伟大精神。

推荐理由

现场直播《百桥飞架新跨越》策划构思精巧,将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的联合直播置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报道的框架下组织实施,体现了较强的联合策划能力和媒体执行力;直播结构宏大,充满时间和空间的厚重感和纵深感,使受众从跨越6300多公里的长江上150多座大桥的建设历程,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建设成就。值得指出的是,该直播在宏大叙事的框架下,还通过对大桥两岸普通市民的采访,通过生动详实的细节,强调了大桥的通车给普通民众日常生活和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益处,加强了直播的贴近性,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该直播的融媒体报道特色也可圈可点,在各新媒体端的传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