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河滩区脱贫大迁建

2020-10-14 15: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黄河滩区脱贫大迁建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李伟、吕芫至、赵国伟、吕博涵、范维坚、李献刚

编辑

范维坚、李献刚

刊播单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2-29 19:12: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综合广播《山东新闻联播》

作品

时长

0:6:4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流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要积极支持流域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新时代,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山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破解世纪难题,斥资260亿元,通过5种方式,彻底斩断7市17县60万滩区百姓的贫穷根源。目前,山东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记者先后赶往东明县、平阴县、鄄城县、利津县等山东沿黄地区,近距离采访各地如何因地制宜让滩区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向全国人民展现出山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社会效果

作品在山东综合广播、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推出,并被多家平台转发,社会反响强烈。这篇系列报道,引起不少滩区百姓的共鸣,为黄河滩区迁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做出积极探索。

推荐理由

作品题材重大、立意深远,通过丰富的音响、生动的语言以及微小的细节反映主题,生动刻画了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真招实招,向最难处聚焦聚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具体实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