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祖国知道我·冰河忠魂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祖国知道我·冰河忠魂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专题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范林、王飘岩、刘梦婷子

编辑

李欢

刊播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4-14 1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闻当事人》

作品

时长

0:29: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上,有一群默默驻守边疆、挑战生存极限的人,他们就是祖国最西北的白哈巴边防连的战士们,极寒的天气下战士们每年都要定时定点进行边境巡逻。我们用镜头记录了他们去4号界碑的一次例行巡逻,军马员王鑫和他的军马担负着整个连队巡逻的重任,进到山区,积雪越来越厚,翻阅山丘,踏过刺骨冰河,战士们骑行8小时才到住处。而战士们和记者还没正经吃上一顿饭,战士们找来铁丝、和带来的简易锅,在附近雪堆上舀来“雪水”,为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野外方便面。这一次,记者和战士们同吃同住两天一夜,虽然磨破了脚,腰疼得站不起来,但却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巡边记忆。

社会效果

   节目播出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国防部官网等十多家网站的转载,芒果TV、芒果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多家新媒体的视频点击量更是超过百万。节目不仅收到了多封战士们的感谢信,更收获了许多观众的点赞——“节目非常感人,对于军人又多了一份尊敬,谢谢他们默默地保护着我们的平安”。

推荐理由

   该作品记录了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上默默驻守边疆、挑战生存极限的白哈巴边防连的战士,反映了他们年复一年巡逻路上的忍耐、坚持、磨砺。记者与战士们同吃同住两天一夜,完成了一次高难度采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作品内容真实感人,节目播出后,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国防部官网等十多家网站的转载,在芒果TV、芒果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多家新媒体的视频点击量超过百万,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综上,经我院评阅专家一致讨论通过,同意推荐该作品参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