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个名字,绽放时代的光彩

2020-10-14 15: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这个名字,绽放时代的光彩

参评项目

电视评论

体裁

电视评论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杨晶、杨国栋、刘洪源

编辑

杨凯、曲芳林

刊播单位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9-26 20:46: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闻法治频道《新闻法治在线》

作品

时长

0:9:46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如何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历久弥新,继续传承。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这样一个关键时间节点播出的这篇电视评论,集中表达了作者对这一问题的长期思考。
    评论首先分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长期得以传扬的最根本原因,是与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品格一脉相承;其二,这两种精神不仅可敬,而且可学,平凡中见伟大;其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这种精神尤其需要继承和发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中所说的 “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社会效果

    2019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发表,同一天,本篇电视评论播出,黑龙江省上下再次掀起了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三代铁人一样,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守岗位、实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理由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有其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作品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地提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需要继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让其绽放出时代的光彩。整篇评论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分析透彻,电视语言运用炉火纯青,是一篇难得的电视新闻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