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15特别报道》2019年3月15日

2020-10-14 15: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3·15特别报道》2019年3月15日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体裁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余超、徐炳栋、王超

编辑

金石明、张宗盛、郭志良

刊播单位

江西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3-15 1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2: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3月15日,江西广播电视台王牌新闻栏目《都市现场》打破常规日播的90分钟编排,推出18:00-20:00两个小时直播的重磅节目—“3·15特别报道”。10余名记者冒着一定危险,历时3个月卧底进入多个行业进行深度调查,揭露不为人知的乱象和黑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发巨大反响。部分节目还引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和重视。
120分钟直播的平均收视率为3.04,较平日上升13%,特别是该期节目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百度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后,总阅读量突破2.9亿人次。

社会效果

1、节目量大、板块明确、思路清晰、张弛有度,九个板块均重点突出,对于长达120分钟的新闻直播节目而言,实属不易;
2、连续报道、口播消息、直播连线、主播点评、话题互动等多种节目表现形式穿插在版块之间,起到调剂的作用,观众全程看下来不觉累;
3、节目内容精彩,且涉及的都是知名品牌、网红门店,关注度非常高。“周黑鸭改生产日期乱象”稿件一经播出,执法人员立即查处涉事门店,记者直播连线报道,编排得恰如其分。  

推荐理由

1.选题紧贴民生,充分发挥了媒介舆论监督的社会功能;
2.打破了常规编排方式,节目时间长,但内容丰富多彩,板块明确,思路清晰,张弛有度,重点突出,连续报道、口播消息、直播连线、主播点评、话题互动等多种节目表现形式穿插在版块之间;
3.节目制作量度大、难度大、风险大,10余名记者历时3个月卧底进入多个行业进行深度调查,揭露许多不为人知的乱象和黑幕,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节目播出的社会效果好,直播的平均收视率为3.04,较平日上升13%,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百度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后,总阅读量突破2.9亿人次,引发巨大反响,并引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和重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6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