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联播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电视专栏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孙玉胜、李挺、许强、杨华、李毅、申勇、肖振生、陈杰、李风、曹日、张伟、刘东华、李骏 )

编辑

集体(栗颖、上官文青、王悦、刘楠、靳晓东、张巍、张雷)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1978-1-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CCTV-1/ CCTV-13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新闻联播》在守正中创新,以创新强守正,高平台上再起飞,守正创新再出发。
一年来,《新闻联播》圆满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四场主场外交,习近平总书记7次国内考察,7次重要出访报道、“两会”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报道、涉港报道、中美贸易战报道等重点任务,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了强力引领、精准编制、安全播出,捍卫了“新闻铁军”荣誉。
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新闻联播》打造领袖思想与风采宣传高地,聚力“头条工程”;奋力开拓、敢于亮剑,擦亮央视评论品牌;在媒体深度融合上发力,“大象也学会跳街舞”,勤于探索、勇于改变,实现了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与最优化。(详情附后)

社会效果

2019年,《新闻联播》栏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宣传中央重要政策方针,深入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编辑思想明确,感情真挚。节目内容选择与节目定位、播出时段相适应;节目形式新颖,编排合理,守正创新,在融合发展中开启新局面。
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新闻联播》打造领袖思想与风采宣传高地,聚力“头条工程”;奋力开拓、敢于亮剑,擦亮央视评论品牌;在媒体深度融合上发力,“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勤于探索、勇于改变,实现了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与最优化。

推荐理由

《新闻联播》是我国收视率排名第一,影响力巨大的电视新闻名专栏,是全国人民晚餐饭桌上的一道必不可少的新闻大餐。《新闻联播》自创办以来,一直发挥着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电视桥梁作用,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的高度评价和喜爱。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