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通新闻热线

2020-10-14 15:1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交通新闻热线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广播专栏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程艳、王敏、朱来生、王琛琛、孙媛、贾天阳、王楠、李天一、王承丙、赵明聪、苏婉、陈常松、翟瀚)

编辑

程艳、王敏、朱来生

刊播单位

北京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03-12-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交通新闻热线》是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一档具有鲜明广播特色和创新意识的民生调查类栏目,自2003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听众,为听众排忧解难”的宗旨,通过记者扎实全面的实地调查、专业人士的深入剖析、管理部门的权威答复,帮助市民解决出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城市交通生活中的痼疾顽症。18年来,《交通新闻热线》栏目共为市民解决各类交通出行问题八千余个,在听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收听率和市场占有率在北京广播市场上始终占据领先位置。

社会效果

作为一档传统广播媒体的民生调查类栏目,《交通新闻热线》始终坚持听民声、解民忧,坚持记者深入现场调查、客观平衡报道,坚持与政府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和督办机制,力促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同时,栏目致力于推进媒体融合报道,采用新媒体传播手段,扩大主流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当前,新闻传播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交通新闻热线》栏目守正创新,勇于担当,积极发挥正向舆论引导作用,努力办成一个汇聚社情民意的平台,一座沟通政府决策和百姓需求的桥梁,一条联系党群关系的纽带。

推荐理由

作为一档有着18年历史的民生调查栏目,《交通新闻热线》始终与北京城市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排忧解难,始终以鲜明的广播特点陪伴收众、疏导焦虑、解决问题。栏目以深入调查的客观报道赢得公信力,在守正创新、融合传播中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8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