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晚高峰

2020-10-14 15:1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闻晚高峰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广播专栏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高岩、侯东合、赵军、李天娇、陈俊杰、季苏平、任杰、姚轶滨、舒欣、杨昶、唐子文、刘玉蕾、依辰、成亚、王娴、邹颖婧、张蕾)

编辑

集体(吴菁、佟霖、张浩森、杨宁、石婧斐、李杨、王远、罗敏、王逸群、栾红、刘千里、于沫涵、王鑫)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2009-12-26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中国之声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新闻晚高峰》诞生于2009年12月26日,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倾力打造的重点栏目之一,每天16点30分-18点30分播出,30分钟为一档。栏目聚焦国计民生,关注社会热点,保持国际视野,已发展为国内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的深度广播新闻品牌,固定听众数以亿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也是总台奋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之年。《新闻晚高峰》牢记中央媒体初心与使命,深刻贯彻领会总台要求,按照“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标准,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推进创新变革。借助总台资源,提升报道水准,做好宣传服务,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透彻、说明白、讲到位。注重口语化表达,播报风格清新,贴近受众。(详见附件)

社会效果

《新闻晚高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倾力打造的重点新闻栏目之一,已经发展成为央广的旗帜性新闻栏目。栏目2009年12月26日开播,每天16点30-18点30播出,30分钟为一档。10年来,该栏目始终站牢国家立场,发挥喉舌作用,关注社会热点,反映群众呼声,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公共舆论,突显党和国家重要宣传阵地的作用。多篇报道引起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具有很好的影响力、公信力,享有较高的美誉度、知名度。
《新闻晚高峰》牢记中央媒体初心与使命,深刻贯彻领会总台要求,按照“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标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心工作开展新闻报道:关注国计民生,贴近百姓生活,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进步;紧盯重大突发事件,秉持生命至上理念,做有温度的新闻;保持国际视野,借助总台资源,在重大事件上坚持中国立场,表明中国态度,发出中国声音。
2019年《新闻晚高峰》主动迎接媒体变革和市场挑战,创新报道理念,提高报道水平,拓宽传播渠道,优秀稿件实现“台网同步”,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收听率稳居一线城市同时段广播节目前列,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均实现历史突破。

推荐理由

作为一个有十年历史的新闻栏目,央台《新闻晚高峰》是全国广播晚高峰新闻中的旗舰栏目。该栏目开辟了2小时大时段新闻节目先河,一直保持与时俱进的敏锐性,质量不断锻造提升,影响力深入人心,就连片头音乐都成为了时代记忆。具体分析特点是,该新闻栏目表述方式平民化,内容提炼全球化,节目编排层次化,聚焦热点话题化,调查新闻常态化,是具有强大公信力的新闻栏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8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