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

2020-10-14 15:5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王进业、孟娜、许林贵

编辑

何平、周宗敏、章利新

刊播单位

新华社

刊播时间

2019-9-29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华社中文大广播

作品

字数

687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稿件在国庆70周年之际这个关键历史节点播发,全方位塑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扬帆远航的大党大国领袖形象。“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切为了人民的获得、幸福和安全”“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穿越惊涛骇浪奔向伟大梦想”五个部分以清晰严谨的结构统领大量素材,以大量生动故事和细节塑造人物,具有鲜明国际传播特色,有力回答海外在新中国70周年之际最关切的问题,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内外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路上阔步向前的。稿件发挥了很好的解疑释惑、引导舆论的作用。

社会效果

  稿件在海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都产生重大反响,被《大公报》《文汇报》《香港经济导报》等308家中文媒体和网站采用。美国《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南非《星报》、肯尼亚《标准报》等40余家境外主流英文媒体转载。稿件在脸谱、推特两大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总到达量257万,总互动量8.5万,获得积极评价,有效引导海外舆论。

推荐理由

  精心做好领袖形象及其人格魅力的国际传播,持续深化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媒体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新华社播发通讯《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全方位塑造习近平带领中国冲破艰难险阻、扬帆远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领袖风范。通讯以“引领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切为了人民的获得、幸福和安全”“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穿越惊涛骇浪奔向伟大梦想”五个部分,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的硕果,以大量生动故事和丰富细节回答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治国理政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对世界的意义,突出中国发展理念对世界的贡献。通讯在海外产生较大影响,有力引导了国际舆论,较好塑造了领袖形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9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