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特巨额投资巴基斯坦有益各方

2020-10-14 15:5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沙特巨额投资巴基斯坦有益各方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徐惠喜

编辑

陈学慧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

刊播时间

2019-2-20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世界经济 13版

作品

字数

1126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月中旬,沙特王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沙特和巴基斯坦签署了总金额高达200亿美元的协议,决定在瓜达尔港投资建设一批能源化工项目,这是第三方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的一大手笔。这是一个惠及各方、互利共赢的好项目。中国乐见沙特大型能源化工项目落户瓜达尔港,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示范项目。
     鉴于该新闻事件的重大国内和国际意义,请示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共同策划了这一重要报道,并报请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对报道口径进行政策把关,确定通过评论的形式,来表明中方对这一事件的立场。
     在撰写中文稿的同时,还翻译成英文稿,通过中经网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主流媒体推送。

社会效果

     该作品的英文稿在巴基斯坦各大主流媒体得到广为传播,国际传播效果非常好。
     巴基斯坦最大通讯社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 of Pakistan全文转发
     https://www.app.com.pk/huge-investment-from-saudi-arabia-to-pakistan-beneficial-for-all-parties/
    巴基斯坦三大英文报纸之一的论坛快报THE EXPRESS TRIBUNE大篇幅刊登     https://tribune.com.pk/story/1913556/1-saudi-investment-beneficial-cpec/?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广受巴基斯坦民众欢迎的英文网站MyCountry全文刊发https://mycountry.com.pk/huge-investment-from-sa-to-pak-beneficial-for-all-parties-my-country/
    中巴经济走廊公告CPEC BULLETIN大篇幅刊发
https://cpecbulletin.com/2019/02/19/saudi-investment-beneficial-for-cpec/
    国内行业报纸《中国石化报》全文转载于3月1日的第5版中心区
    中国经济网中英文两个版本、腾讯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UC头条求是网、中国青年网、中工网、南方新闻网、大众网、东方网、长城网、中国石化新闻网、中金在线等网媒大量转载。

推荐理由

     该作品在国内、国外的重要主流媒体阵地实现同步传播,较好宣扬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
    推荐参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9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