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注入正能量——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③

2020-10-14 15:5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为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注入正能量——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③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任寰宇(裴广江)、任寰宇(张志文)、任寰宇(李应齐)

编辑

庹震、方江山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时间

2019-8-4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 3版

作品

字数

1676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该文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核心,以总书记关于新安全观、新型国际关系、全球治理观等重要论述为引领,以2019年上半年中国重大外交行动为支撑,深入浅出阐释了中国为建设普遍安全世界发出的洪音、践行的担当、引发的共鸣,展现了总书记关注人类前途命运、胸怀大国担当的天下情怀。
    该文聚焦时事,洞见未来,许多观点至今仍具有很强现实意义。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当下,这篇文章所传递的“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等中国理念,阐明了坚持多边主义的重要性,指出了以团结合作驱散疫情阴霾的大方向。
    该文站在道义制高点阐述鲜明中国立场,论说严谨、言语流畅、理据得当,是代表《人民日报》国际时事评论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一篇力作。

社会效果

    文章发表后,得到有关领导和主管部门高度肯定。国内近百家新闻网站、客户端、微信公号等全文转载。美国《洛杉矶邮报》网站、欧洲福音广播电台、瑞士《欧亚时报》、尼日利亚《人民报》、“尼日利亚最新消息”网站、“Ginja Me”网站等多家国外媒体全文转载。具体链接如下:1.美国《洛杉矶邮报》http://lapost.us/?p=18677,2.欧洲福音广播电台https://www.egradio.org/gospel-radio-news/asia/164248-china-injects-positive-energy-into-building-a-world-of-universal-security.html,3.瑞士《欧亚时报》http://www.eurasiainfo.ch/en/china-injects-positive-energy-into-building-a-world-of-universal-security/,4.“尼日利亚最新消息”网站https://www.latestnigeriannews.com/news/7524253/china-injects-positive-energy-into-building-a-world-of-universal-security.html,5.“Ginja Me”网站https://ginja.me/news/china-injects-positive-energy-into-building-a-world-of-universal-security?theme=lightmode,6.尼日利亚《人民报》http://www.peoplesmail.com.ng/2019/08/china-injects-positive-energy-into.html?m=1。

推荐理由

    该文深刻阐述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问题,深入解读中国新安全观和全球治理理念,政治站位高,立场鲜明,思想性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