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奋进大湾区 乘风破浪时

2020-10-15 10: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奋进大湾区 乘风破浪时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深度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吴哲、郑佳欣、黄应来

编辑

王长庚、何勇荣

刊播单位

南方日报

刊播时间

2019-7-5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头版A01版转时局/观察A03版

作品

字数

369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两周年之际,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接近半年时,南方日报在头版推出重点通讯,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新阶段进行全方位盘点。记者深入深中通道、中新广州知识城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展开采访,并且对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国字号”专家学者,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新动向深入的观察分析。报道提炼到位,文笔优美,案例丰富,对广东携手港澳推动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各领域成果进行梳理总结,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的思路和步伐跃然纸上。

社会效果

    在香港修例风波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有舆论担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否因此受到影响,南方日报选择在重要节点推出该稿件,释放出粤港澳大湾区稳步推进的信号,坚定有力地唱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报道刊登后引起热烈反响,人民网、凤凰网、搜狐网、浦东时报等媒体竞相转载。

推荐理由

    作品主题重大,采访扎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发展的时代脉搏,采访既有一线现场故事,又有大湾区居民感受和权威专家点评,社会反响强烈,起到稳人心、聚人心的宣传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