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二百八十一个签名挽留第一书记

2020-10-15 10: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二百八十一个签名挽留第一书记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王海涛、刘印

编辑

王永锋、刘锦

刊播单位

陕西日报

刊播时间

2019-6-3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转四版

作品

字数

1745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5月31日,获知线索:子长市瓦窑堡街道张家庄村281名村民联名写请愿书挽留第一书记马永涛,记者马上意识到这是一条难得的新闻线索。6月1日,记者驱车从西安赶赴张家庄,到达张家庄已经大约晚上8点,村干部依旧在等待,要向记者介绍马永涛事迹,让记者非常感动。6月2日,记者深入到村民中进行了采访。村民们纷纷表示,马永涛驻村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为村子干了很多实事,非常感谢他。

社会效果

报道刊发后,社会反响强烈。报道为进一步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激励更多的第一书记奉献基层起到示范作用;为确保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当时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融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榜样。

推荐理由

这篇通讯挖掘了一位新时代党的干部的好榜样。稿件采访深入、文笔流畅、故事感人,通过一个人的感人事迹反映了驻村干部这个群体,在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事业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1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