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光明追思

2020-10-15 10:4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光明追思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新媒体新闻专栏

语言

 

作者(主创)

吴娜、李苑、蒋新军、王子墨、叶乐峰

编辑

集体(张政、陆先高、蔡闯、张璋、 王远方、 孙金行、 张永群、 刘嘉丽、徐谭、常莹、孙小婷、邢妍妍、周梦爽、李娜、孙岱、张雪瑜、康薇薇、吴亚琦、孙嘉靖、王佳、宗小宁、孙晶晶、孟曼迪)

刊播单位

光明日报客户端

刊播时间

2018-12-10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光明追思”是光明日报从2018年起开设的新媒体新闻专栏,旨在第一时间通过光明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和光明网,报道我国突出贡献知识分子和名家大家的逝世消息,引导网友关注、哀悼这些名家大家,追忆他们的精神品质和爱国情怀,回顾他们的卓越成绩和奋斗历程,在网络上快速形成见贤思齐、追忆名家的舆论氛围,汇聚网络正能量。
该栏目因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人文关怀,收获广泛关注。同时注重报、网、端、微各平台联动,消息、通讯、新媒体产品等多体裁呈现,凸显出了极强的媒体融合属性,目前已经成为有光明日报特色的品牌栏目。

社会效果

 

推荐理由

《光明追思》利用光明日报各类网络传播渠道,着重报道我国突出贡献知识分子和名家大家的逝世消息,回顾其奋斗历程、追忆其精神品质和爱国情怀,对于当代中国人、特别是青年人了解老一辈劳动奋斗、建设国家的历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1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