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解放思想,首先得有思想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解放思想,首先得有思想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刘立纲

编辑

唐成选、张福俊、张宁

刊播单位

辽宁日报

刊播时间

2019-2-12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

作品

字数

946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思想观念短板,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考察东北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深刻指出的东北存在的“四个短板”之一。东北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是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本文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情况,直陈东北、辽宁部分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既深刻剖析根源,又提出努力方向。

社会效果

    此稿刊发后反响强烈,在今日头条、网易、东北新闻网等平台上引发热议。数百网友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说得透彻”“此文写得好”“没有统一就没有思想,那是思潮”等好评之声不断。这篇评论也获评辽宁日报月度十佳作品。

推荐理由

    解放思想是个老话题,但作者写出了新观点,言辞犀利、见解独到、论述深刻,如“没有思想而谈解放,要么假解放,要么乱解放”“思想的桎梏要用思想的武器来打破”等字句均令人警醒。一篇小文,既见作者深入实际的脚力、洞悉问题的眼力,又见理论武装的脑力、驾驭文字的笔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