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陕北为核心的黄土高原地区成为全国连片增绿幅度最大地区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以陕北为核心的黄土高原地区成为全国连片增绿幅度最大地区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王永锋、赵侠

编辑

戴海花、万君

刊播单位

陕西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9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一版

作品

字数

886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1月8日,记者在省林业局采访时,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赵侠提供了这条重要的新闻线索。得知这是最新信息后,作者当即展开细致采访,多方充实稿件内容,并于当晚完成稿件采写,次日在陕西日报一版刊发。稿件从退耕还林工程有效扩大陕西绿色版图入手,讲述了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天然林保护等工程建设成效,充分展示了林业重点工程为陕北连片增绿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就。

社会效果

稿件在陕西日报首发后,迅速引起各方关注,中央媒体、相关官网纷纷转载,很多媒体还与省林业局联系采访事宜。该稿件信息重要、
内容翔实、文风朴实,很好地展示了陕西生态建设成效,一经刊发便受到各方好评。

推荐理由

该稿件采写、刊发及时,是一篇独家新闻。稿件新闻性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陕北地区通过坚持不懈地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所带来的生态巨变,读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