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外在机场教训激进示威者:香港属于中国,你该去找个工作

2020-10-16 16: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老外在机场教训激进示威者:香港属于中国,你该去找个工作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付国豪、崔天也

编辑

朱稳坦、乔炳新

刊播单位

环球网

刊播时间

2019-8-12 21:32: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9CaKrnKm9zv

作品

字数

66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大批极端示威者8月12日晚前往香港国际机场进行非法集会,严重扰乱机场秩序。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付国豪在前方进行实地采访,期间,一名澳大利亚人被多名示威者围住,双方发生口角,付国豪及时以视频形式记录下现场情况。后方原创及视频组两名同事对前方发来的视频进行紧急快速处理,通过视频、文字形式进行报道。这篇报道不仅在微信上发布后迅速10万+,而且得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和分享,好评诸多,影响力广。

社会效果

在香港“修例风波”的关键时刻,该篇报道对一个外籍人士对暴徒的指责,以及其发表的 “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认可的事情”等言论进行报道,传递了正能量声音,打击了乱港分子的气焰,起到了正面舆论引导的作用。

推荐理由

外宣报道中,采访对象的选择很讲究,而抓拍这位“老外”在机场发声,现场感强,全媒体呈现,体现了采编人员很强的新闻敏感性。这篇报道通过外国人之口,向香港暴徒大声喊“不”,态度鲜明,更具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