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芝麻花生的事儿能做多大

2020-10-16 16: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芝麻花生的事儿能做多大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万川明、 栾姗、 杨晓东

编辑

张慧敏

刊播单位

河南日报

刊播时间

2019-6-3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1版

作品

字数

15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乡村振兴大战略背景下,传统农区如何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记者来到河南最具代表性的农业大市驻马店寻找答案。蓝天芝麻小镇、正阳花生小镇等不约而同地把一、二、三产业三篇文章联起做,以农为根,以工为干,以商为花,趟出了一条跳出“三农”抓“三农”的实践路子。

社会效果

    该则通讯刊发后,以其极强的思考力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单被新华社、人民网等数十家门户网站转载,而且引起省直有关部门的重视,对河南农业特色小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批新型农民开启了返乡创业的新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

推荐理由

   该文从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观点,有思想深度,能给人启迪。语言平实,精准有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