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村清洁取暖之痛:层层任务重,“宜”字难落实

2020-10-16 16: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农村清洁取暖之痛:层层任务重,“宜”字难落实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王玉琪

编辑

徐恒杰、程云、孙眉

刊播单位

农民日报

刊播时间

2019-5-1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1版转4版

作品

字数

2849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作者多年来一直关注并跟踪报道农村生物质产业发展和农村清洁取暖问题。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明确“宜”字当头是推进农村清洁取暖的基本原则,但许多地方在推进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导致“宜”字难落实,一些地方甚至发生农户取暖难,农户意见很大。这篇报道围绕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中的诸多问题,从政府的压力、企业的难处、农民的怨言、专家的建议等方面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

社会效果

    作品见报后,被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等几十家网站转载,在行业内得到主管部门和专家的认可。

推荐理由

    做好北方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广大农民群众对小康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体现。该报道直面农村清洁取暖的难点、痛点,客观报道政府、企业以及农民的诉求,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对改进方法、推进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