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经济不堪“乱”负 止暴制乱方是正途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香港经济不堪“乱”负  止暴制乱方是正途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深度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廉丹

编辑

张小影、郑庆东、陈学慧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1-17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 3版

作品

字数

4237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作者从事香港报道9年多,一直跟踪研究香港经济社会问题。2019年“修例风波”发生,旷日持久的严重暴力活动冲击香港的法治基石、危及民众安全、重创经济民生,挑战“一国两制”底线,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从8月至12月,作者一直在前方进行相关报道,进行了详尽的采访和素材收集。回溯几个月的“修例风波”,作者撰写此文,希望从经济角度分析暴力活动带给香港社会和香港民众的诸多危害,以经济分析的严谨让读者从诸多乱象中厘清真相。

社会效果

    《香港经济不堪“乱”负  止暴制乱方是正途》一文在《经济日报》三版要闻版刊发的同时,还以《不堪“乱”负!暴力乱象下,香港的损失有多大?一个香港人的损失有多大?》为标题,采用图文结合形式制作成微信、客户端、海报、微博等多种新媒体产品在多平台推出,其中在经济日报法人微博的阅读量达100万。另外,该文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等主流媒体大号纷纷转发,各家平台的浏览量均达到10万。新浪、网易、凤凰、和讯等重要商业网站也纷纷转发。

推荐理由

    一段时间以来,持续暴力活动对香港造成的严重冲击受到广泛关注,《香港经济不堪“乱”负  止暴制乱方是正途》是众多相关报道中为数不多从经济角度系统、深入分析此事件的文章。该文以严谨的数据比对、典型的事例展示让读者更能客观、全面了解事件真相,同时,以“一人、一天、一年”等直观、生动的分析,让严肃的经济类文章也能通俗易懂、便于接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