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sir的婚礼照,我们包了!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阿sir的婚礼照,我们包了!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刘浏

编辑

王文坚、陈迪晨、宋学伟

刊播单位

扬子晚报

刊播时间

2019-12-6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A3版

作品

字数

280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2月初,一张极为特殊的婚礼照被一位摄影师发在网上,新郎新娘以剪影形式出现,背后是香港维多利亚港全景。这是一位内地摄影师飞赴香港为一位警员免费拍摄的,记者得知这一线索的背景后,第一时间独家联系到了这位无锡摄影师。原来这位警员早早订好婚期后,遇上香港暴乱,部分当地婚庆公司联合起来拒绝为香港警察婚礼服务。内地一批摄影师得知后,发起“撑警”活动,愿意免费服务表达支持。
    采访完摄影师这次特殊的拍摄经历,为了增加细节记者又联系了同样前往香港的化妆师,以及一同发起倡议的婚礼从业者,得知这样的支持并不是个例。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当事人新娘,她代表丈夫表达了对摄影师的感谢,对内地同胞的关心也十分感动,她说整个香港警队因为这件事都非常受到鼓舞。

社会效果

    稿件首发后,立即被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在微博上成为热搜榜前十,话题“内地摄影师为香港警员拍婚礼照”搜索50余万次,稿件内容编辑的视频播放量超过500万次。通过报道这场特殊时代背景下的婚礼,让更多人了解香港警察的不易和坚守。稿件展现了内地各行各业普通人撑警的自发行为,对维护香港秩序、祖国统一的支持,传播了极具正能量的故事,拉近了两地普通市民的距离。

推荐理由

    以一张特别的婚纱照为切入点,还原特殊时代背景下,港警婚礼受阻遇援手的故事。警员尽职维护香港大爱,内地婚礼从业者热心助他完成小爱,两地警民心心相连令人感动。暴乱与婚礼的强烈对比,也突出了普通人对正义的坚守和对爱的向往。稿件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带来鼓舞人心的社会效应和积极导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