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2019年12月23日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华日报》2019年12月23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周贤辉、沈东、周远东、牛旭丽、戴春阳、孙健、葛新、秦华)

编辑

顾雷鸣、周贤辉

刊播单位

新华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2-23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T1-T4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5周年之际,《新华日报》推出四联版长卷,尝试通过新闻报道的视觉化、艺术化探索,实现重大主题报道的创新表达。
    新闻插画与重大新闻主题报道的创新融合,是该版的核心特色。版面通过手绘插画,构建江南园林语境,凸显江苏韵味,将“强富美高”大写意一笔一笔绘成精谨细腻工笔画。选图、勾线、上色,275个图层,207张素材,49幅原型图片,每个元素都不是信手画来,所有画面都能对应主题找到原型。
    大气磅礴的联版报道,在正在召开的省委全会上引起一致好评,并受到同行广泛关注,一度“新华纸贵”,经新媒体平台二次传播后,更是刷屏朋友圈,省内外许多读者、同行纷纷微信、短信、电话要求邮寄并收藏该份报纸。

社会效果

    版面构思精巧,运用多种设计形式和手段,烘托了主题,版面气势宏大中见细腻,既有宏大主题又有地方特色,不仅具有阅读价值更具收藏价值。

推荐理由

    版面大胆采用创新四联版长卷设计,巧妙运用富含江南园林元素的新闻插画,实现重大主题报道的艺术化呈现,既主题鲜明、气势宏大,又精巧细腻、富有特色,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