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是一座山 ——记深藏功名的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张富清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你是一座山 ——记深藏功名的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张富清

参评项目

副刊作品

体裁

报告文学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张欧亚、江卉、李思辉、周寿江、胡成、刘俊华)

编辑

集体(胡汉昌、黄俊华、胡祥修、张国安、林成文)

刊播单位

湖北日报

刊播时间

2019-5-25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转二版)

作品

字数

7075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两度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老英雄张富清,是湖北日报率先发现和报道推出的重大典型人物。《你是一座山》是湖北日报报道团队再次深入武陵山区,跨越鄂陕两省,重走英雄战斗故地,走近张富清老人,精心采访创作的一篇报告文学精品。纵横半个多世纪的时空维度、历史与现实的巧妙对接、第一手资料的详实披露、张富清老人的亲笔订正,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地向读者展现了一个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却又有血有肉、朴素可感的英雄形象。

社会效果

    《你是一座山》以其大开大合的视角、全景式的呈现方式、富于艺术性的表达,在湖北日报头版推出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100多家媒体转载。作为代表作被收入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一书中,被一些专家誉为“张富清报道扛鼎之作”,产生强烈社会反响,受到各界高度评价,打动了千千万万人。一些读者评价此文“催人泪下”“打动人心”。

推荐理由

    张富清的事迹眼下世人皆知。这篇作品较早并较为全面地呈现了老英雄的人生轨迹和高贵本色,有跨越鄂陕两省重走英雄战斗故地采访到的大量第一手资料,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巧妙对接,生动展现了一个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却又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英雄形象,是体现红色文化传承的报告文学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