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警惕提笔忘字之后的沙漠困境

2020-10-16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警惕提笔忘字之后的沙漠困境

参评项目

副刊作品

体裁

文艺评论、杂文

语种

 

 

作者(主创)

李瑾

编辑

李瑾

刊播单位

四川石油报

刊播时间

2019-4-30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4版副刊“星星树” 

作品

字数

169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作为多年两会倍受关注的文化提案,“提笔忘字”背后的语言困境吸引了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多家大型媒体的关注,并邀请专家对这一话题展开持续讨论。受相关文化机构的邀请,作者也关注了这个话题并撰写了这篇杂文。
该文刊发后获得极大关注,以题为《提笔忘字背后的”失语”困境》,获得《南方日报》《河南日报》《吉林日报》《青海日报》《内蒙古日报》《广州日报》等全国多家知名媒体转发,以及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国际性重要网站——中国网等知名媒体的转载,并获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智库收录。入选浙江、陕西等多地中学语文试卷。

社会效果

直击社会文化热点,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推荐理由

提笔忘字是当下的普遍现象,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作品直击不是热点的热点,直接提出利害关系,有警示性和思想性,逻辑清晰,文笔简练生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