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见闻:市民为执勤警察点赞 警察感谢市民支持

2020-10-16 16:1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香港见闻:市民为执勤警察点赞 警察感谢市民支持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语种

 

 

作者(主创)

张炜

编辑

洪少葵

刊播单位

中国新闻社

刊播时间

2019-11-1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中国新闻社通稿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1月11日,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并利用校园居高临下的位置向进出海底隧道的公路投掷杂物,企图瘫痪交通。防暴警察在海底隧道附近的行人天桥上执勤,防止暴徒破坏。记者在天桥上采访时,突然发现一位市民远远地向执勤警察打招呼,赶紧边快走边举起相机拍摄,当市民走近警察时突然竖起大拇指为警察点赞,一位警察马上双手合十致谢,这个稍纵即逝的瞬间被记者摄入镜头。这张独家照片弥足珍贵,画面温暖人心,反映了香港市民反对暴力、支持警察的心声,彰显了守护香港的正义力量。图片发出后被微博转发,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支持。香港文汇报亦在A4版刊登。

社会效果

    记者具备很高的新闻敏感度,时刻关注着自己周围发生的故事,用相机记录下他的香港见闻。画面瞬间抓取到位,感染人心,小小的一个点赞,传递出香港市民反对暴力、支持警察的心声。同意推荐。

推荐理由

   该作品记录了市民和香港警察之间互动的场景。面对“黑暴”肆虐,香港警察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最前线,普通市民用一个朴实的点赞动作,表达出坚定支持警察的心声。画面形象语言生动,情绪感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