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们等不起,我怕来不及——发声者

2020-10-16 16:1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他们等不起,我怕来不及——发声者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字体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刘浩邦、张倩、丁凤云、徐仁飞、周洋、王博男、侯贞、李康)

编辑

集体(练微、张雪、王德俭、沈杨、田甜、顾倩颖)

刊播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2019-12-8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江苏新闻广播《新闻晚高峰》

作品

时长

0:06:3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他们等不起,我怕来不及——发声者》系列报道通过丰富的声音元素和精良的制作,充分运用广播的手段和独特的选题角度帮助还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真相,纪念那场浩劫中的死难者,向为保护和传承南京大屠杀历史记忆而奔走发声的人们致敬。

社会效果

    系列报道在江苏新闻广播《新闻晚高峰》播出,播出期间,《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同时段收听率稳居第一。与此同时,系列报道被制作成6篇图文音频产品和1篇短视频产品以专区的形式在荔枝新闻、我苏网完整呈现,放大传播效应,48小时内的点击量达56万,精品产品被各大主流媒体网站转载。整组音频产品被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在12月13日主页推荐。

推荐理由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人数在不断减少,系列报道播出时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8人,但他们亲历的那段历史记忆不能因时光流逝而湮灭。 报道中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雕塑家、历史学者、律师、日本友人等多位关键人物表达了和平永续的心声。报道让幸存者的自述和传承者们的声音形成时空呼应,展现了共同为历史发声的勇气与决心,彰显了“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的大主题,以及南京作为“国际和平城市”的重大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44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