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渝高铁郑襄段 郑阜高铁 京港高铁商合段 三条高铁今天同时开通运营

2020-10-21 15:0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郑渝高铁郑襄段 郑阜高铁 京港高铁商合段 三条高铁今天同时开通运营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字体

中文

作者(主创)

史博翰、苏利超、张丽娟、李庆宇

编辑

陈雷

刊播单位

河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2-1 12:16: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河南卫视《河南午间报道》

作品

时长

0:01:1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此前,记者一直跟踪关注三条高铁的相关进展,在开通当日,三组记者分头行动,两组记者从现场及时传回采访素材,另一组记者组织文字、编辑制作。为了让观众对三条线路以及在我省米字形高铁网中的作用有更直观的认识,更具服务性,记者、编辑提前制作铁路示意图,标注站点、路线、里程数,以最快的速度,在当天中午时段的《河南午间报道》播出,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传递这一振奋人心的重大消息。

社会效果

    作品选题意义重大。三条高铁同日开通运营,在全国高铁通车历史上是首次,标志着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高铁的开通,也结束了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具有跨时代意义。节目在多个平台第一时间播出后,不仅是河南,全国的老百姓都为这一好消息而感到振奋。

推荐理由

     该作品报道题材重大、报道迅速,语言精练,同期声鲜活,电视元素运用充分,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前后方记者联动,采访扎实,也体现了新闻“四力”的要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0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