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见证70年·寻找市中心

2020-10-21 14: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见证70年·寻找市中心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王露莹 、崔雨 、张锐、张旭岩、李永飞、陈帅元、许南、樊子健

编辑

孙宝泉 、刘志海

刊播单位

吉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0-3 23:59: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吉林新闻联播》

作品

时长

0:6:45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每个城市都有市中心,市中心的变化能够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发展变迁。
   在策划时,我们希望通过一个“符号”来见证70年来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市中心恰恰是历史与现实的一个最佳结合点。它承载了我们的记忆,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行进近5000公里,历时4个月,走访了吉林省的9个市州,拍摄了大量的素材,采访了大量亲历者。
   系列报道在2019年国庆期间集中推出,共播出11期,将宣传效果最大化。

社会效果

1. 获得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季度推优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荣誉
2. 获评吉林省委宣传部列为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
3. 新媒体端制作了系列预热短片、H5产品等,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推荐理由

   在众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报道当中,《见证70年?寻找市中心》视角独特,兼顾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和百姓生活点滴变化的“微观”,表达方式新颖,运用手段多元。采访自然真挚,编辑精到利落,更具可视性。并且和新媒体平台互动,是融媒体传播的很好尝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0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