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放管服”改革 曝光“怕慢假庸散”

2020-10-21 15:0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聚焦“放管服”改革 曝光“怕慢假庸散”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田凌凌 、丁望兴、黎鹏、兰天

编辑

龚荣生 、金石明 、张陶

刊播单位

江西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4-1 18:5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都市频道《都市现场》

作品

时长

0:7:3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年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明察暗访、抓出反面典型”,针对 “怕、慢、假、庸、散”等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大整改。在此背景下,江西广播电视台创新媒体监督,推出《聚焦“放管服”改革 曝光“怕慢假庸散”》报道,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曝光,并追踪报道整改落实情况。
2019年4月初,记者接到群众举报,上饶市鄱阳县运管部门以“非法改装”之名,对途经该县的所有货车收取三千元至一万元不等的“罚款”,导致物流市场成本上升、司机有苦难言。记者随即展开实地调查发现,当地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不顾车辆实际情况,对货运车辆以罚代管、乱收费的现象猖獗,并在上班时间身着制服在办公室打牌,由此暴露出的作风问题令人乍舌。

社会效果

节目播出后,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指示省纪委、上饶市委市政府及省交通厅彻查处理,进一步改进全省工作作风。节目所曝光的问题也成为江西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作风建设中的“反面典型”,成为江西省主题教育中各级干部的“必看教材”。
以该参评节目为代表的《聚焦‘放管服’改革 曝光‘怕慢假庸散’》报道,将“放管服”改革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播出一年多来,通过电视端、手机移动端的全媒体传播,让群众不断看到成效和变化,感受到党抓作风建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转变江西省干部作风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

推荐理由

该报道采访深入,证据充分,事实准确,现场感强。更为可贵的是,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增进了党群之间、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展现了党和政府敢于较真碰硬、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的决心,也展现了主流媒体激浊扬清、针砭时弊的担当,是新闻战线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提升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篇力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