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要让群众在危房里奔小康

2020-10-21 15:0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不要让群众在危房里奔小康

参评项目

电视评论

体裁

电视评论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杨晓丹、张舒、傅萌、周茉莉、蔡斯伟、朱光照)

编辑

集体(高顺青、马正华、任晓润、周长城、张宏亮)

刊播单位

南京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2-31 19:5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新闻综合频道 《今日聚焦》

作品

时长

0:19:37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2019年底召开的中共南京市十四届九次全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宣布,全市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全部脱贫摘帽。但是,在谈到城建工作时他又说,决不能让人民群众在危房里奔小康。在即将取得全面小康建设胜利之时,在南京这座东部省会城市,城区还有群众居住在危房里?原因是什么?群众有什么期待?怎么解决?各方对此有什么观点?记者在会场捕捉到这个信息后,迅速进行了深入采访,抓取了新闻事实,制作播出了这条新闻评论。节目层层剖析,紧紧围绕“不要让群众在危房里奔小康”进行有理有据有力的评论,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

社会效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我们的小康如何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本片从群众关心、政府重视的住房问题入手,通过对现象的报道、问题的剖析,以及对成功案例的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节目在电视和网络推出,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从舆论上推进了南京的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也让群众看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推荐理由

本片以事实说话,不回避问题,直击南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自揭短处,引人深思,对各地解决类似问题具有借鉴意义。记者的采访深入一线,客观真实,有针对性、典型性。对问题的剖析、评论有理有据有力,同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成功案例或建设性意见,是一篇记者积极践行“四力”的评论佳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即将到来之际播发此篇评论,充分彰显了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0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