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岁红军的嘱托

2020-10-21 14: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百岁红军的嘱托

参评项目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李景璇、孙智英、刘上靖、侯松洋、伍行健、柯军、于恺舟

编辑

孙智英、于恺舟

刊播单位

中国军网

刊播时间

2019-9-27 16:57: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www.81.cn/2019zt/node_107225.htm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中国军网推出《百岁红军的嘱托》大型融媒体报道,记者团队辗转江西、安徽、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13个省市采访,报道涵盖文字、图片、视频、海报、H5等形式。为适应受众阅读需求,老红军个人页面呈现形式设计了网页版和手机版,受众广为传播,在各个阅读终端转评赞均超过百万。《解放军报》推出《走近百岁老红军,聆听他们的生命之歌——永恒的军礼》报道,以专版推介的形式宣传该融媒体报道。

社会效果

健在的红军老战士,岁数均在百岁左右,他们是世纪风云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们身上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对他们的采访极具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此项报道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相关作品被各大媒体推荐转载,并入选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推出的16家央媒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call”盘点报道。

推荐理由

不求花哨,用事实说话,不追技巧,用故事撞击心灵。《百岁红军的嘱托》专题,以全新的视角再现历史,找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血脉。页面简洁朴实,新闻采写深入真实,通过真情讲述,再现历史,召见未来。一张张生动传神的图片,增添了报道的张力。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