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守正创新中展示好新时代空军形象

2020-10-21 14: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在守正创新中展示好新时代空军形象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徐同宣

编辑

姜兴华

刊播单位

《军事记者》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特别策划·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研讨

作品

字数

5497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作者结合《空军报》采编实践,提出空军部队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就要守正创新,讲好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故事,展示好新时代空军形象。一是有理论总结。作品围绕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提出把握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确保引导有力,影响有力,传播有力,站稳立场有高度,形成磁场有温度,瞄准战场有维度。二是有创新思考。作品结合空军部队实际,提出讲好新时代空军故事,要发挥空军主场优势,强化主讲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以大格局形成更强影响力,构建中国空军对外传播话语体系,打造空军战略传播能力。三是有案例佐证。作品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而生动的实践案例,为守正创新讲好强军故事提供了佐证,也使论证更加严密而有说服力。

社会效果

    作品刊发于全国新闻学核心期刊《军事记者》杂志2019年第10期,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刊以“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研讨”特别策划、封面推介、配发作者近照等形式,以3个页码的大篇幅重点刊发此文。作品发表后受到军地读者好评,一些读者谈到,此篇论文为展示新时代空军形象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思考、实践总结和创新借鉴。

推荐理由

    本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等指示要求,主题突出、事理相融、论述有力、逻辑严谨,为部队结合强军实践,讲好强军故事提供了借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1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