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守卫蓝天 我是行动者——2019·共筑美丽家园

2020-10-21 14: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守卫蓝天 我是行动者——2019·共筑美丽家园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体裁

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卜宇、陈辉、季建南、殷敏利、陆树鑫、王小蓓、李轩、庄学香、贾威、刘霞、许诺、朱贺庆、黄河、马文静、刘康、李明、文坤、吴浩然)

编辑

集体(范昊星、范洁萍、关玮玮、李璇、吴迎旋、于涛、莫妍坤、戴玲燕、姜超楠、董路、胡於棋、杨雯、董馨蔚、沈杨、陈超、 许薇、毛俊、汤安佶、钱进、王芳、范思成、张清、郭艺、吴伊端、刘瑗辉、刘磊、王鹏、周婷婷、郭奉铭、周婕、周会峰、周忱、田甜、王兵、徐晗、谢琳琳、鲁茂晨、陈新亚、陈哲天、高翔、刘小慧、张涛、钟雷、周雷、王昕、张晋宁、杨文斌、韦少华、张健、桑雨生、俞铭义、龚俊杰、韦少华、王苗军、张中玄、章健、张健(大)、郭锴峰、谢豫、罗飞、颜斌、陈振宇、王从李杨、张健(小)、潘岳、杨荣、刘天、任思燕、张英昊、陈兰兰、樊崇玮、袁媛、向筠、董乔恩、俞何衍、胡超、朱一普、汤杰、陈祺宇、巍巍、俞宙、胡茜、姚莉、孙益、周昱、周雨倩、许隽、马英、董晓、陆芸、钱薇)

刊播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2019-6-5 9: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2:3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中国是世界环境日主办国,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多地市县台,推出“守卫蓝天 我是行动者——2019·共筑美丽家园”全媒体大型直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先后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物多样性、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环保高热度话题谋篇布局,呈现了江苏近年来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卫星视角看江苏、潜入水底看生态、实测空气质量、挑战零垃圾生活等报道形式新颖,在电视、网络端都广受好评。

社会效果

    直播生动呈现了江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的具体实践,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大地的最靓“颜值”。节目主题鲜明、报道扎实、视角多元、形式新颖,兼具新闻性、科普性与趣味性,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相关报道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家生态环境部的充分肯定,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推荐理由

    本直播契合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生动展现了鄱阳湖“人鸟共家园”的自然和谐景象,颇具现实意义。直播策划大气精细,直播流程顺畅鲜活,画面精美,细节生动,引入了观鸟点的实时监控,颇具现场感。节目以寻找一只有着特殊经历的白鹤“419”为线索,使直播具有故事性和悬念感。同时,注重大小屏融合传播,在技术上和互动体验上有新突破。整场直播分为鸟、人、家园,三个篇章进行,邀请嘉宾做客直播间,将人文生态、科普知识和观赏美感融为一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