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2020-10-21 14: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李志伟

编辑

叶帆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理论8版

作品

字数

2918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者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将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团结宣传必须肩负的重大责任,需要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和方向路径,并就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民族团结宣传水平提出了意见,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

社会效果

    论文于习近平总书记“8·21”重要讲话一周年前后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头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刊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求是理论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及新浪、搜狐、澎湃新闻等网站、客户端,共产党员网、中国文明网、国务院新闻办官网、全国社科规划办官网等纷纷进行了转载。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后,点赞量超过8.8万、浏览量超过390万,《银川日报》《通辽日报》《阿克苏日报》《贵州民族报》等报刊进行了转载。论文被评为国家民委2019年度民族题材好新闻(评选不分等次)。

推荐理由

    本篇论文的分析思考,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宣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新闻战线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地落实,也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