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hina won't accept unequal trade deal (中文标题《点到为止: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条约》)

2020-10-21 15: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China won't accept unequal trade deal (中文标题《点到为止: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条约》)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语种

 

 

作者(主创)

刘欣、江和平、梅焰、杨福庆、程晶、徐花、毕建录

编辑

王婧祎、孙兰迪、吴琼

刊播单位

CGTN客户端

刊播时间

2019-5-22 14:41: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CGTN客户端

作品

时长

0:4:49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CGTN《视点》栏目主持人刘欣在5月22日《点到为止: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条约》的评论短视频中,有力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此条视频在国外YouTube、Facebook、Twitter平台上播放量超过1571万次;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视频播放量过1819万次,相关话题讨论量破亿。此条视频的发布引发了中美主播的首次电视辩论。翠西·里根看到此视频后在其节目中直接回应刘欣,称“中国动用国家媒体攻击她”,并在推特上向刘欣发出约辩邀请,引发全球网友关注。北京时间5月30日,刘欣应邀以嘉宾身份通过卫星连线方式参与翠西主持的《翠西?里根黄金时段》,与对方进行了为时16分钟的对话。在此次对话中,刘欣有理有据地回应了知识产权、关税壁垒、国家资本主义等关键议题。此次对话是中国主播与美国主播首次正面交锋,被多家媒体称为“中美贸易战的缩影”。这是中国主播首次登上美国主流媒体黄金时段节目,面向美国观众发出中国声音。

社会效果

CGTN新媒体共发布“中美主播约辩”相关报道182条,获得全球阅读量4805万,独立用户访问量4248万,总互动257万,视频观看量9322万。辩论相关话题多次冲上微博热搜榜榜首,话题累积阅读量达到9.7个亿。据媒体检测工具Cision统计,辩论前后一周里,有关"CGTN"和"Liu Xin"的全球累计阅读量分别超过了120亿和30亿,创下过去十年里中国议题全球传播效果的历史纪录。

推荐理由

CGTN《视点》栏目主持人刘欣在该评论短视频中,有力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翠西看到后回应称“中国动用国家媒体攻击她”。后刘欣应邀以节目嘉宾身份参与翠西主持的《翠西?里根黄金时段》,双方进行了为时16分钟的对话辩论。两国主播首次正面交锋,中国主播首次登上美国主流媒体黄金时段节目,借助对方平台,面向美国观众发出中国声音。该视频引发的“中美主播约辩”引发巨大反响,在辩论前后的一周时间里,有关“CGTN”和“Liu Xin”的全球累计阅读量分别超过了120亿和30亿,是中国外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媒体事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