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抢手的王老师们

2020-10-21 15:0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抢手的王老师们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 (高顺青、马正华、任晓润、周涛、达彤、李飒、王鋆、陈程、张鹏、黄煜、武俊堂、顾青、刘佳、王巩)

编辑

集体 (李飒、王鋆、杨兰、周璟、陈思宇、王晓燕)

刊播单位

牛咔视频

刊播时间

2019-12-30 18:09: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牛咔视频

作品

时长

0:04:22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具有典型性的“六位王老师”故事。“六位王老师”都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他们之间的年龄跨度超过35岁,但每位老师的思政课都广受同学们欢迎,许多课程甚至需要通过在校园网上“抢课”,可谓“一席难求”。有的同学通过课程感召到信仰的力量,申请入党;有的同学甚至在上了他们的思政课后,明明考试合格了还选择了重修。本视频不仅记录了六位王老师为上好思政课付出的努力,讲述了发生在他们之间、他们和学生之间的生动故事,也展示了课程的精彩内容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更表现出王老师们通过思政课对学生成长所带来的积极深远的影响。

社会效果

该视频上线后,在学界和业界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学习强国等权威平台予以转发,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上也广受欢迎。“六位王老师”也成了倍受赞誉的思政课新典型。

推荐理由

思政课报道,往往都会是比较传统的主题报道,创新出彩比较难。该报道主题重大、立意巧妙,用小切口、新表达的形式和新媒体剪辑、特效、逻辑,生动风趣地展现了“六位王老师”的故事,很好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回答了时代命题。节奏明快,人物性格突出,讲述逻辑清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3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