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Си Цзиньпин: Никаким силам не посилам остановить Китай на его пути (中文标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习近平强调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2020-10-21 14:5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Си Цзиньпин: Никаким силам не посилам 

остановить Китай на его пути (中文标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习近平强调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新闻专题

语言

俄语

作者(主创)

丁宁、全宇虹、骆红秉

编辑

任谦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2019-10-1 1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俄语对外广播《新闻》

作品

时长

0:8:3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是2019年最隆重的国家庆典,也是当年最重头的时政新闻。此稿立足对外传播实效,围绕庆祝大会上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讲话”、“阅兵”两大核心环节,做程序性报道的“加法、减法”,着力实现对重大时政新闻题材的差异化报道。比如,报道梳理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讲述阅兵式上的几个“首次”、创新之举的背后故事;同时,回避掉外国受众不太关注的信息。这些有助于有效展现报道特点,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报道的同质化,提升信息海外传播效果。

社会效果

    英、法、德、俄、日、意等国广43种外语(海外落地广播、外语客户端等)第一时间对外刊播。

推荐理由

    国庆七十年庆典这一重要节点,海外最为关注中国领导人有关国家未来发展、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最新表态。本篇报道紧密结合海外舆论热点,突出主题,对外传递最高领导人关于中国发展的鲜明表态。报道不拘泥于程序,而是将反映庆典隆重现场的丰富音响、焦点细节与“场外”有关中国发展的故事生动穿插、组合,烘托主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3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