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

2020-10-21 15:0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叶蓁蓁、罗华、赵强、杨佳、徐冬儿、彭博、唐嘉艺、杨高宇、程晓芳、曾帆、肖鑫、于新怡、高丽、姚媛、张歌、田华、韩月、李政杰、窦立均、冯亚涛、谷文杰、孙梅、乐意、王海燕、杜波、宁东、赵岍、朱君超、李丹阳、袁悦、张玉珂、翟巧红、刘云、刘凡、张素玲、胡琳、尚慧媛、乔梁、万能、蔡静、霍雨佳、田晓丽、汪晓波、王捷、雷阳、王天乐、郭颖、曾志强、李鉴、陈鑫、杨起帆、闫倩、方红、雷涓、谢婷、王嘉澍、李佳、张晗、陈星星、申宁、向莉、丁磊、刘艺璇、蔡梦达、赵纲、陈秋南、曹昆、岳弘彬、牛镛、白宇、王政淇)

编辑

集体(尹星云、高星、王浩、崔新耀、周立军、祝龙超、马立明、聂晓丽、白建平、陈立庚、那其灼、邱宇哲、谢龙、陈燃、张丹、方圆、韩庆、马丽、朱殿平、王新年、戴谦、吴楠、钟巧花、兰志飞、吴跃军、秦海峰、刘祺、宋翠、张毅力、宋芳鑫、匡滢、何萌、吕绍刚、王星、孟凡盛、符武平、李平、王凡、赵静、涂敏、李发兴、李志强、邓楠、杜昱欣、邵兰、马盛楠、杨阳、宽容、梁宏鑫、韩婷、萨妮娅)

刊播单位

人民视频

刊播时间

2019-9-21 12:25: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人民视频

作品

时长

0:2:25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人民网策划组织了点亮人民红 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全国城市灯光秀活动。经过9月13日“点亮中秋”和9月16日“点亮黄河”两场成功预热之后,9月20日起,全国26省份48个城市84个地标建筑集体持续点亮,从北到南,从西到东,“人民红”闪耀夜空,点亮中国,献礼大庆,人民网记者在84个地标现场用图片、视频的形式进行实时报道;9月21日,整合各地灯光秀现场视频推出现场汇总视频《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9月27日起,编辑对现场视频进行二次加工,分别以“暖情篇”“燃情篇”“浓情篇”为主题,推出“向祖国表白”灯光秀混剪短视频三部曲,以不同风格回顾展示了本次灯光秀的经典场景。

社会效果

系列城市灯光秀推出后,《人民日报》进行了图文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分别在25日、26日、28日播出了人民网灯光秀画面,济南日报、新时报、舜网、西宁晚报等多家地方媒体也大篇幅推介了人民网这一活动,人民网法人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报道获得10万+阅读量。多个企业、地方政府不断通过各种途径与人民网联络,希望参与活动。灯光秀成为70周年大庆宣传报道中,一次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成功实践。
此次全国联动的城市灯光秀,涉及26省份48个城市,覆盖人数过亿,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产生强烈社会反响,让人民系国庆宣传以直观的形式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推荐理由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人民网策划组织了点亮人民红 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全国城市灯光秀活动。分别以“暖情篇”“燃情篇”“浓情篇”为主题,推出“向祖国表白”灯光秀混剪短视频三部曲,以不同风格回顾展示了本次灯光秀的经典场景。此次城市灯光秀涉及26省份48个城市,覆盖人数过亿,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产生强烈社会反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