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强巷65号楼外墙粉刷只刷临街两面 居民:民心工程还是面子工程?

2020-10-23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自强巷65号楼外墙粉刷只刷临街两面  居民:民心工程还是面子工程?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李锦

编辑

张晓芳 、张辉

刊播单位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刊播时间

2019-8-8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宁夏日报》 第6版

作品

字数

575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为民办的好事、实事。2019年8月6日,宁夏日报新闻热线接到群众投诉,反映银川市一旧居民楼改造只刷临街两面墙的怪现象。记者据此到银川市兴庆区自强社区采访发现,该社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一幢居民楼临街的两面墙粉刷一新,而背街的两面墙砖块裸露、陈旧破败,形成鲜明对比。“刷两面墙还不如不刷”,采访中,群众质疑“这究竟是民心工程还是面子工程?”“刷两面墙”现象暴露了民生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记者对该事件及时报道,希望相关部门以此为戒,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社会效果

    
    稿件刊发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社、中国经济网等主流媒体以及网易、搜狐等网络媒体转发。

推荐理由

    
    该消息文字简短,层次清晰,反映的事件典型、问题深刻。文章报道的“刷两面墙”现象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坏、危害大,伤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利于社会和谐发展。文章切中时弊,体现了记者的新闻敏锐性和媒体的社会责任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