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评论:实干不实干群众说了算

2020-10-23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评论:实干不实干群众说了算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杨雪雷、刘潇雨

编辑

江维、郝倩淑

刊播单位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6-14 8:54: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www.ahrtv.cn/news/system/2019/06/14/030012813.shtml

作品

字数

1871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阜阳市出现的“刷白墙”搞形式主义现象,在2019年上半年不断发酵,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记者在深入采访中发现,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问题在多地有不同程度发生,群众意见很大。形式主义在扶贫领域的存在,将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在采访中,记者也看到,扶贫工作中,很多踏踏实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优秀干部,受到群众广泛赞扬。
    记者结合正反两方面现象,重点针对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问题,客观剖析,提出遏制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党的扶贫政策更好的落实到群众心里。

社会效果

    在扶贫工作中,“刷白墙”式脱贫是一种让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这种只求“驴屎蛋子外面光”的扶贫方式,不仅损害了基层党组织和政府的形象,也掩盖了扶贫中的问题,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很大影响。
    这篇评论是在阜阳市“刷白墙”搞形式主义舆情不断发酵的时候发出的主流媒体声音。记者关注热点、客观发声,用群众语言讲述群众关心的问题,语言生动有力,起到了积极引导舆论的作用。
    评论理性剖析,通过反思问题,摆事实、讲道理,对于解决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解决方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推荐理由

    文章列举了扶贫工作中一系列形式主义的表现,指出其对基层党组织和政府形象的危害性,观点鲜明,有的放矢。文章“破”“立”结合,理性中肯,提出了在扶贫工作中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