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回乡大学生三项发明为800多牧户节省1亿元

2020-10-23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回乡大学生三项发明为800多牧户节省1亿元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蒙古文

作者(主创)

苏日嘎拉图

编辑

乌云图雅

刊播单位

锡林郭勒盟日报

刊播时间

2019-3-29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头版(头条)

作品

字数

610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记者获取大学生德勒黑洪格尔回乡创业,发挥所学专业特长,研制牧业机械设备的新闻线索后,主动和他联系,一直关注着他。去年年初,记者了解到他的三项发明投入使用,深受牧民喜爱后,深入牧区采访牧民使用机械设备情况,并采访了德勒黑洪格尔本人,收集大量一手材料。稿件采写后,经编辑精雕细琢,并配发言论刊发。

社会效果

   该作品刊发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稿件在锡林郭勒蒙文报微信公众号点击量达到10万+,被译成汉文稿件后在锡林郭勒日报汉文版和锡林郭勒日报汉文微信公众号刊发,后被内蒙古新闻网等媒体转载转发,得到了读者的一致好评。特别是通过这篇报道,有效推动了新技术在牧民生产生活中的快速推广和广泛应用,为促进畜牧业现代化和牧民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理由

   人才短缺,是直制约草原畜牧业增效和牧民增收的一大瓶颈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迫切需要人才支撑。大学生回乡创业是破解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效益低、人才短缺等问题的有效途径。本文通过大学生德勒黑红格尔回乡创业、服务家乡人民的事迹,对新时代牧区发展问题进行了思考,使新闻有思想有品质、有品位。作品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文笔顺畅,体现了短、实、新,具有很高的新闻价值,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