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沂蒙老区驶出首班“复兴号”

2020-10-23 16:1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沂蒙老区驶出首班“复兴号”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常青 

编辑

杨鹏、王召群

刊播单位

大众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1-27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 一版

作品

字数

96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1月26日,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开通,沂蒙老区临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并入全国高铁网。这条高铁的开通对于老区人民以及山东意义重大。开通前,记者已提前对高铁开通对于老区经济 发展、人民出行的便利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资料储备。
11月25日,记者提前赶往临沂进行摸点,第二天通车又在现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代表与当地群众,并同步体验了首班列车,力求稿件内容丰富,角度新颖。为保障稿件质量,记者与编辑在刊发前夜进行商讨,通过对比多家媒体的报道进行修改补充,共同挖掘独特新闻点,打磨文章语言,力求这则消息语言明快,将鲁南高铁的意义与老区人民的心情表达充分,令人读完留有余味。

社会效果

文章紧扣社会热点,可读性强,内涵丰富,体现出了鲁南高铁的开通对于临沂老区经济发展与人民幸福的里程牌意义,让大众感受到沂蒙老区在新时代的新面貌与未来腾飞的新希望,提振了信心,创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推荐理由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的开通对于沂蒙老区和山东而言都是一件“大事”,沂蒙老区驶出首班“复兴号”也意味着革命老区临沂再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走向交通更加便捷的新时代。文章虽不足千字,却精炼明晰的将高铁开通对于老区的意义进行了表达,将高铁开通置于山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高度,提升了文章立意。此外,文章开头结尾描写的意象前后呼应,让人印象深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6301